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

后来

  后来

  1

  其实我一直觉得庆幸的事,便是能够把心事互相倾诉给彼此,或是无关痛痒的家常琐碎,也会让我觉得温馨愉悦。你从前对我讲过,不能无节制地遁入到自己的那片广阔的世界里,必须将自己释放出来,让现实和内心的荒野连成一线。我也尝试更多的与人并肩,观望这世间风景,终究发现个体的的孤独感无法消除,当我面对这纷扰世态的喧嚣,有时会感到茫然,不知所措。人与人之间的疏离冷漠也令人产生极大的倦怠感,你甚至无法解释,即便流动的都是同样浓稠的血,为何能因为利益的趋向用锋利的刀斩向那一生的羁绊。

  每个人也只能回到内心那片一望无际的荒野,一个人歌唱。后来我懂得,即使倾其所有,都无法理解别人背后的故事,每个人内心都仿若那深不可测的大海。对于避世者而言,那里意味着自由与天堂,对于厌倦姿态的孤独者而言,他们的使命就是努力使那片世界变得更广阔,使自己的灵魂丰盛。

  2

  年轻的时候,我们往往热衷于谈论爱情,亦因此更容易对别人动情。初次见面的倾心一下子便发展为天雷地火般的轰烈,之后都大抵若夜空绚烂的烟火,耀眼而不长久。气味的亲近容易使彼此紧紧相拥在这寒冬以取暖,缺乏深入的了解使他们在每个寒冬结束以后终结了这一段关系。

  对于爱情的渴望使世人如贪婪的野兽般饥不择食,往往失去耐性等待自己的灵魂与合适的人相遇的那一刻。而我固执的认为,两颗相似的灵魂碰撞而产生的欢喜和颤动,才是爱情本身。尽管在这个现世,用虔诚的态度对待爱情这件小事,总是显得过于奢侈。

  后来我们年长的时候,都羞于谈论爱情,甚至羞于谈论爱情当中的自己,那些为细枝末节而惴惴不安的痴狂已经远去,爱情甚至也离我们一并远去,但细水长流的爱使我们获得心灵的平静。爱,比爱情有更广阔的疆土,意味着隐忍,克制,包容以及宽恕。

  3

  后来我们才知道,人生是一种步履不停的状态,是在长街上漫长的互相追逐。快一步或慢一步,永远追不上海边招魂的歌声,才令我们深深感到悲哀。那些此生命定的劫数的到来,令人清楚于人生这出戏中,无论剧情之间如何缺乏应有的起承转合,也不会显得突兀,戛然而止的长调不知何时到来。我们所要做的,是要愈发懂得生命的无常并去接受,也许这比我们想象中更艰难。

  4

  后来我们才发现,这些年大家顶着风霜都过来了。



----总是在尘埃落定之后才了解到自己的幼稚和不宽容。年轻的心,纵使有多么成熟,也还终究得不到永恒的眷顾。
--------所谓尘埃落定,不到逝去的那一天都不要仓促提及,我们每走一步,回头看自己,看到的都是自己的幼稚和不够宽容。

----逝去。时而决绝,时而暧昧。在不知不觉间,那些灿烂花火渐渐失去往日的光亮,化尘埃消散无踪迹。

----后来的我们,都走过曾经,曾经的岁月,不管是如何的,总是给我们某些感悟,在后来的时间坐标上,静静的看生命细水长流,原来我们已经老了,原来我们都回不去了,我们只能往前走,不是一种悲愤,而是一种历炼后的成熟。

----人总是一步一步的在向前 在时光逝去很久很久以后 我们回头才发现那些路竟然是自己走过的 不管是不是自己愿意走的路 都那么强悍的接受了


Via: http://pindao.blogbus.com/shenghuo/2010101912805.html